拟把疏狂图一醉

EMIYA♥

『红Ax原女』白夜 二十六

请注意标题cp避雷,有cp洁癖切勿点入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叶月祈推开房门,眼睛先是被阳光晃了一下。

二楼的卧室窗户皆是东面朝向的设计,深冬的阳光虽然不刺眼,却也将半片房间镀上一层朦胧的金雾,似有细腻的流沙在空气中缓缓漂浮。

那个赤色的身影便站在窗边,宽阔的脊背随性的倚着墙,淡漠的视线落在窗外,只有半面侧影融进了柔和的金砂中。

稍不留神,就让她不禁看呆了。


叶月祈轻轻将门合上。

“还好,你还在这里。”

如同生怕破坏了这副如梦似幻的画面,脚步也是无声无息的。

叶月祈对自己的猜测并不自信,没有契约的维系,如果Archer离开了房间就无处找寻了。


“不再和小鬼聊聊么,和害你受伤发烧的我不同,那边可是买药又送衣服的大好人啊。”

红衣骑士仍旧散漫的望着窗外,似乎没打算将视线转回来。

“Archer……”

这副未曾见过的模样,让叶月祈感到一阵束手无策。

“干嘛,有意见就直说啊。”

Archer低沉的嗓音依旧淡淡的,好似隔着一道幽深的沟壑。

听到这样陌生的语气,叶月祈忽然觉得心脏一阵酸楚。她慌忙将不知名的情绪压下,硬着头皮往骑士的方向靠近了几步。


“我只是想说……发烧的事和Archer无关。因为,虽然没有相关记忆,但我好像曾掉进过水里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Archer眉宇一凝,直起身望向面前的少女。

“醒来的时候已经回到了远坂同学家,浑身被水浸泡过一样湿透了,身后还有自己从门口爬到客厅的水迹……那时候就已经觉得,身体好热。”

Archer的目光一点点沉了下去。

昨晚看到叶月祈受伤后,他的注意力只在那触目惊心的伤口上,那样恐怖的出血量迅速染湿了衣服,自然掩盖了她身上本就被打湿的事实。

但是此刻,望着少女沐浴后仍旧滴着水的发梢,Archer却猛然间想起来了。

那时候,叶月祈未沾鲜血的长发,也是这样冷冰冰的被水汽濡湿着。


“可是之前到底在哪里被弄湿、又是怎样回到这里,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。”

叶月祈仰起脸,清澈的眸光似有微小的颤动。

“但可以肯定,会发烧绝对不是Archer造成的。”

见骑士仍沉默不语,叶月祈再次望着他的眼睛。

“……是真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、”

Archer应声道,目光中的冷意,不知何时已全然消散。



“祈,昨晚在街道上你也说过吧,记不起发生了什么事。”

得到了肯定的回应,Archer神色严肃的思索了少顷。

“记忆残缺……吗?还是说……”

他垂眸低声自语着,抬起视线时,却发现叶月祈的样子有些奇怪。

虽然目光相接,那漆黑的瞳中却空荡荡的,根本不像在盯着他看。


“怎么了,身体还不舒服吗?”

“……”

叶月祈的眸光似乎动了动,却仍旧显得呆滞。

“不要勉强自己,还难受的话就休息吧。”

Archer朝她走近一步,觉察到他的动作,叶月祈才像刚回过神,浑身僵了一下。


她低下头,轻声道:“我……不知怎么,觉得有点害怕。”

少女的语调没有了一贯的清冷,相反,因沾染了害怕而微微颤抖的嗓音,听起来竟多了几分惹人怜爱的妖异。

“以前就有过了,不管睡眠多么充足,醒来后却觉得身体好像并没有休息过。我以为一定是修习魔术太辛苦,一直都不敢去想,说不定……”

叶月祈像是无意识的自我惩罚一般,用力的咬了咬嘴唇。

“说不定、身体只是真的没有休息而已……这具身体里、会不会有另一个我,对我所想所遇的一切了如指掌,而我却对它一无所知,甚至就连现在也是被掌控着——”


“祈。”

Archer忽然出声唤道。

“你就在这里,不是吗。”

他朝少女伸出手,目不转睛的静静凝望着她。


在那道沉稳的目光下,奇迹般的,摇曳的心缓缓平静了。

叶月祈迟疑少顷,将自己的手轻轻搭在那个手掌上。

指掌相触,相合的皮肤上传来温热而粗糙的触感。

宽大的掌心缓缓收拢,直到将她的手完全包裹。而后,Archer低沉的嗓音从上方响起。

“好好看着我,感受到了吗,这份触感、是此时此刻仅有你能感觉到的东西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就在这里,曾经历之事、曾感受之物,就如现在一般,绝不是谎言。”

Archer缓缓地、一字一句道:“我所认识的,是此世间唯一真实的你。”


声音宛如切风的弓弦,将无比清晰的颤动传入心脏。

叶月祈愣愣的望着没入骑士掌心的手。

五感仿佛刹那间消失不见,只剩下Archer的温暖从指掌相接处传来,沿着血流涌入鼓动不息的心脏。

——

为何呢、这份无以言状的炽烈。

只是触碰着他的手掌,惊涛骇浪便无法平息。


叶月祈将手缓缓抽出来,轻轻按在胸口。

“谢谢,Archer,多亏你的话让我没那么不安了。”

四周都是薄金的光芒,少女单薄的身体却完全笼罩于他的影中。

“对不起,时间如此紧迫我却突然消沉,一定让你很困扰吧。”

“无须在意,支撑生病脆弱的主人也是臣下必要的工作。”

叶月祈未置可否,随后扬起脸,在逆光的影里:“Archer,再与我建立维系吧。”

再一次向骑士提出邀请。

没有多余的时间耽搁于整理情绪。

即使Archer先前的目的已经放弃,在看到那名黄金servant眼里浓烈的嗜血之意后,叶月祈也认为绝不能让圣杯落在那种家伙手上。

Saber一人恢复战力还不够,只有Archer回到完美状态,才能战胜第八个servant。

尽管深夜才是她魔力运转的巅峰,但时不我待,瞬息千变的状况可不会等到凌晨。


Archer没有回答,就像没听见叶月祈的拜托一样无动声色。

他既不说话亦无动作,只有晦暗不明的目光落在少女身上。

叶月祈被他看的有些恍惚,忍不住想要后退时,Archer的声音却打破沉默。


“你没想过跟我契约吗,祈。”

始料未及的这样说了。

神恍瞬间驱散,叶月祈有些惊讶的抬起头。

“让我在圣杯战争规则之下,真正成为你的servant的契约。”

没有半点含糊,Archer流畅的嗓音如是解释道。

那份凛然的目光中没有一丝迷惘,让少女意识到他不是在开玩笑。


在Archer等待回答的眼神中,叶月祈诚实的点点头:“的确没想过。因为——”

“唉,这么说是我判断失误么。”

然而,不待她说完,Archer忽然换了一副口吻。

“……?”

叶月祈维持着嘴巴微张的状态,呆呆的看向Archer。

“还以为到这个地步,祈的话应该有所觉悟了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那句话,是什么意思呢、

她还没想明白,对方便很伤脑筋似的叹了口气,继续用微妙的语气自顾自说起来:“你啊,不是明明已经打算战斗到底了吗,却连这些都没考虑。也对……看起来不是所有的公主殿下都需要骑士啊。”

说着,Archer摊了摊手,似乎打算结束话题。

“既然是无用者、我还是快点退场吧——”


“……?!”

努力思考停止了,叶月祈睁大了眼睛。

“等、一下……”

大脑彻底僵固。

动作比意识先行一步,拽住了Archer的袖口。

“我并不是……并没有那个意思!”

那些话该怎样理解已经完全扔在一边,究竟哪里惹Archer不快了也无暇顾及。

捏紧深红袖口的手指如细小水纹微微发抖,像是在害怕一样阻止着骑士的步伐。

“为什么突然……你、要去哪里?”

叶月祈滞涩的咽了一口气,嗓音喑哑,如同要将所有勇气都用在发出声音上那样,艰难却没有一丝迷茫道:“和我,契约……我不想骗你,以前、的确没来得及考虑你说的这件事。可是……如果从现在,Archer还、肯接受吗……”


“理由呢。”

沉默了良久,Archer轻声问道。

叶月祈轻咬的下唇微微发白。

她此刻才发现,有关战斗将变成如何、圣杯会否落入邪道手中的事,皆化作一片空白。

如果Archer离开的话——当这个想都不敢想的念头冒出时。

她下意识的反应、仅只是为了阻止这种事发生,如此而已。


于是,她只得再次诚实的回答:“……没有理由,只是心里这样想,就说了。”

想到这听起来毫无诚意的回答或许会惹对方更加不快,自己却一点也没有哄人经验,叶月祈挫败的垂着头。


然而,对她这副笨拙无措的样子——

“……库、”

Archer却,突然笑了一声。

“是吗?也就是说,祈是需要我的了。”

含着笑意的声音,以及,闪过一丝促狭的深灰眼瞳。

叶月祈呆了十秒,凝滞的思绪才在大脑中缓缓的重新运转起来。

“……Archer,你在,戏弄我……?”

她似乎还没从懵懂中回过神、声音茫然又隐约有几分难以置信。

“哎呀失礼,看到祈一副当真的样子不小心就、”

Archer丝毫不打算隐瞒的承认了,那笑容不管怎么看都像在取笑被捉弄的人。


“……”

叶月祈松开捏着袖子的手,僵硬的退了一步。

Archer见不妙忙道:“别生气啊,祈。虽然后面是开玩笑,那个提议可是真心的。”

叶月祈没有说话,神游般静默了一会儿,才闷闷的重新开口:“Archer,你不打算再和远坂同学契约吗?”

按照Archer所说,远坂凛应该很快就会醒来。

如果说切断契约是为了让那枚令咒无效,那么既然Archer已经放弃了先前的目的,应该会和远坂凛再次契约才对。

“嗯。我想要祈做我的master。”

然而骑士的回答,却没有一丝迷茫。

“为什么,我的才能远不及远坂同学优秀,战斗经验也欠缺不足。”

“没有理由。”

叶月祈微微抬起头。

“或者说,想要这么做 就是我的理由。”

迎上了那份信赖的目光。

“所以不是很合适吗,我们两个在这一点恰巧一样。”


Archer的眼神澄澈而真诚,并非一时兴起,亦不是迫于无奈,那眼神正如此对少女倾告着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因此,不再迷惘。

既已明白自己的意愿,又得到骑士这样的信赖,再多一分犹豫既是亵渎。

原本叶月祈就没有寄托于圣杯的愿望,战斗的理由,仅仅想倾力阻止万能的许愿机落入邪魔外道手中。

为了那些在这场荒唐的战斗中深受其害的人们,她不能停止脚步。


叶月祈认真的望着红衣骑士,朝他缓缓抬起右手。

“宣告——”

咏唱声启动了开关,将魔力全然放出。

刻入心脏的齿轮突然飞速转动,灼烧的心脏一点点融化。

那是、自己全身的魔术回路为了抓住眼前的灵体,化作红莲之焰产生的灼烫。

尽管已经不需要启召唤仪式时的魔术法阵,体内流窜的魔力还是沸腾起来。

“汝之身为吾所唤,吾之命运系于汝剑上。以圣杯之理,遵从吾之意——”

对炽烈的阵痛置若罔闻,叶月祈声音中携裹着未曾听过的凌厉、一口气将咒语念出。

对此,赤色的骑士——

“——于此起誓,吾将以性命为盾,化作守护汝之剑,直至此身湮灭,对吾主竭尽忠诚。叶月祈,我的master。”

以前所未有的郑重,回应了她。


脖颈处立刻传来一阵细密的刺痛。

Archer有些惊讶的看着她微敞的领口,在那之间,血色纹路缓缓浮现,似乎没想到叶月祈的令咒竟在颈下。

视线沿着那道鲜艳红纹上移,Archer注意到她神色中一晃而过的欲言又止。

“祈,怎么了,契约已经连接上了。”

“……啊,没、没什么。”

叶月祈有些不自然的微微偏过脸。

与先前为提供魔力而打开的通道不同,这一次能清晰感觉到契约的连系,所以,她也知道契约成功的完成了。

……只是,英灵回应的契词是那样念得吗?

“那么今后,请多指教了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契约词✘

结婚誓词✔


真正契约和仅提供魔力的建立维系不同→如果和月世界设定不一样那就是私设

想攻略祈妹要主动一点

但不能像那样戏弄,阿茶那是错误示范,然而他甚至有点上瘾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